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鐵鍋日記 - 三杯雞

6號花園露營區位於新竹縣尖石鄉,海拔800m,通常要半年前訂位才有可能訂的,是一個相當搶手的露營區,也提供參觀和餐廳的服務。即使海拔有800m,我們在這大晴天來確實很熱。中午抵達時搭天幕搭到鋁柱、營釘燙手,且熱汗直流,據蟹老闆的測量,當時已經39度了。路況正常,末段路況較陡,低底盤車不宜上。

營區有蟲但不擾人,彩色蝴蝶、紅蜻蜓不時過來打招呼,而不是讓人討厭的噁心蟲,算是乾淨且景色宜人,果然稱得上是花園露營區。我們在C區三帳包區,獨立雙水龍頭洗手台,水力強、附菜瓜布和洗碗精,很方便清洗和做菜。衛浴也乾淨,乾濕分離,熱水溫度穩定,我一共洗了四次澡,但沒有附沐浴乳洗髮精,不過這個不是很重要。

伙食這次吃的蠻充實和悠閒的,三帳都有專用廚師,分工很順利,量估的也還行,5大2小晚餐廚餘剩下半碗飯,蟹老闆的餐後甜點舒芙蕾和早餐特製滿福堡大家也都很喜歡。收費一帳900元,再依人頭收清潔費50元,以這樣的品質來看,值得。

白天天氣很熱,晚上溫度在23度左右,入夜會冷,請不要不帶睡袋或棉被。

若不是這麼熱的天來的話,應該會有更好的體驗。即使如此,我對這營區的評價蠻高的,如果有人約我,還是會再來一次。


遇到大晴天,天空特別的藍,放幾張照片感受一下






這次晚餐我來做個三杯雞。



先洗米,煮個3杯半,用鐵鍋煮飯其實不太需要浸泡



狂冒煙表示鍋內水滾,轉小火冒至無煙或10分鐘後,開鍋快攪再悶20分鐘即可



三杯雞指的是一杯麻油、一杯醬油、一杯米酒
麻油也可以改成半杯麻油和半杯香油
如果希望雞肉上色一點,醬油可以改用蠔油
杯是比例單位,一般還是會依雞肉份量以大匙計算
1大匙為15cc,這次三杯的量皆為2大匙,30cc
雞肉先熱水汆燙過後備用,麻油下鍋炒薑蒜



雞肉悶煮7分熟左右再下醬油和米酒,可加一點冰糖
再悶煮到收汁
用鐵鍋來悶煮效果特別好,我喜歡



小朋友也要吃,就不加辣椒了,起鍋前九層塔下去香味可是受不了



搞定,準備上桌



這次伙食豐盛又輕鬆,因為我只要做三杯雞、白飯和味噌湯,其它筱玲廚師會搞定



每道都很美味,打完收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