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桌遊 - 我是捷運通

從小乖乖待在家哪兒都不去的我,長大後變成路癡,對方向感沒有直覺的判斷。如今只能靠著記幾個大指標建築物來辨認方位。為了不讓鐵支王步上我的後塵,我決定從小教他辨認方向。讓他知道101大樓、內湖、板橋等和家的相對位置。居然發現鐵支王對捷運站非常有興趣,且記憶力過人。5條捷運線可以倒背如流,問他A站如何到B站,還會列出不同路線讓人選擇。

配合鐵支王的興趣,做了一套「我是捷運通」的桌遊,讓他能夠對於捷運路線和各站方位有圖形的加持。

有一次帶到學校去分享,想不到造成廣大迴響,「我是捷運通」被老師留在學校一個禮拜,貼在白板在讓大家都有機會玩。




路線和規則我來就行了,字還是得靠鐵支老媽幫忙寫



試玩的情況




算分數



想不到這遊戲小朋友很買單



之後還有再加一站頂埔


【遊戲規則】

適合年齡:5+


玩法一、桌遊
桌遊即搭配「捷運地圖」、「捷運卡」、「捷運車」、「骰子」
依捷運號碼1號為文湖線玩家,依此類推,可同時5人玩

規則如下:


  1. 一人選一條捷運線,開始時將自己的「捷運車」放在該線的起點或終點
    (如文湖線選動物園,松山新店線可選松山或新店)
  2. 第一輪由1號玩家隨機抽出一張「捷運卡」作為大家的「行駛目標」
  3. 第一輪由1號玩家依序擲骰,以骰子點數做為前進步數。
  4. 先抵達「行駛目標」的人得到該張卡片;並可再抽出下一目標。由上一輪贏家先擲骰
  5. 在完成規定的回合數後,依各玩家所得卡片計分,多者為勝
    (回合數可任意規定)



玩法二、捷運卡排列
只使用「捷運卡」,排列出捷運的路線圖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謝謝妳的提醒,我發現很多照片都不見了。我再補上去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