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桌遊 - 我的好朋友

做了「我是捷運通」以後,鐵支王相當沈迷,每天都要玩上十幾二十次。為了不讓這遊戲佔據他所有的思維,於是我做了一套「我是好朋友」桌遊,將同學或朋友做成卡片,讓幼兒園年紀的小朋友能對自己身邊的夥伴多一點連結。

宜蘭的香草菲菲是一個觀賞植物,還可以DIY的景點,裏面也有提供簡單的餐點。在二樓中間有一個天空步道,是指定時間開放參觀的。我以此為靈感起源來完成這個遊戲,遊戲效果沒有「我是捷運通」來得強,但也算是幫鐵支王增添了一些想像空間。這樣的環形桌遊,比大富翁來得單純,會買賣土地和找錢的小朋友請直接玩大富翁等級的遊戲。




看誰先救出城堡裏的同伴,從這遊戲也能觀察出,
小朋友對於哪些同伴是比較想營救的。
有些平常不對盤的同伴,是很希望被別人救到




對於不同群組的朋友,準備不同的朋友卡,
符合實際遊戲的角色,是這個遊戲的特點




我的好朋友遊戲地圖



【遊戲規則】

適合年齡:4+


地圖介紹
「START] 為遊戲的起點
「鑰匙區」 有三處,即畫有鑰匙的地方
「步道」 有五條步道,春天步道、夏天步道、秋天步道、冬天步道及天空步道。天空步道需要由天空入口進入
「天空入口」 有兩處,在夏天步道和冬天步道各有一處
「藏寶箱」 位於天空步道,抵達者即贏得勝利


前置作業


  1. 本遊戲可2~4人同時進行
  2. 由春天玩家(1號)抽出4張朋友卡,分別放在春夏秋冬城堡中


規則說明
  1. 玩家都從START格開始,春天玩家(1號)依序擲骰前進
  2. 玩家走到鑰匙區可獲得「鑰匙卡」
  3. 玩家走到有城堡的位置,手上有「鑰匙卡」即可救出該城堡的朋友,並且抽出下一個被關在該城堡的朋友卡
  4. 玩家走到「天空入口」,若已救出3位同伴或持有「老師卡」,則可前往天空步道,抵達「藏寶箱」贏得勝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