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鐵鍋日記 - 蔥油餅

新竹縣五峰鄉天景露營區的第二天,依舊下雨不斷。氣象說會連下一週,更何況是這霧氣重的山區,難道我太陽王無濕帳記錄就要在這場結束了?

沒想到10:00~11:00間,雨居然停了,我的車是乾的,正如周瑜在冬天得三日東風般的喜悅。快速將帳篷、地布、天幕在車上晾乾,並且在車上收折好,因為地是濕的。



今天早上的任務是做蔥油餅,
蔥油餅不需要像麵包那樣的長時間發酵,
所以我的估計是5:30起床做就來得及了。



中式的麵糰較單純,配方準備好了就可進行揉麵






使用豬油比較香,沒豬油所以準備點絞肉頂著



天冷讓它發酵個1小時後排氣再中間發酵10分鐘即可包料
捲好後再放個10分鐘後壓平,不壓平也可以,就要像基隆周氏蔥油餅那種,兩面煎後用烤的






小火兩面煎出焦面就行了



我承認我鹽加太少,但是大家還是很賞臉,感恩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